荣儿R

我心向水,君心向山(郭麒麟)渣男· 15

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

文明看文,禁止各平台转载🚫

转眼就到了农历的新年,细算起来清欢和郭麒麟已经有小半个月没见面了。原来每日偶尔还会互相问候一下,现在就连基本的打招呼都免了。

作为新媳妇,清欢今天难得穿了一件红色的毛衣裙,没有过多的杂饰,很修身。两人还是没有交流,同坐一辆车却气氛还是很尴尬。

刚到玫瑰园,郭麒麟便拽住清欢的手,清欢有一瞬间的愣住。

“场面上的事儿,还是要做好的。”

清欢嘲讽似的笑笑“我知道。”

王惠眼瞅着小两口拉着手一起进屋,可是高兴坏了。

“妈!我洗洗手帮您做菜!”

王惠看着清欢一脸慈爱“好,帮我洗洗菜就成。儿子快上楼吧,你爸念叨你一早上了。一会大楠他们就来了,你们小年轻的能好好聚聚。”

清欢在厨房陪着王惠做菜,每年的春节王惠都是最忙的,家里的阿姨休息,所以这年夜饭这一桌都是自己忙活的。今年可好了,有个小帮手,最好的还是自己儿媳妇儿,想想都美。

王惠“向向,没再北方过过年吧!”

清欢摇头“这还真没有,从前都是在苏州的奶奶家过年的,后来爸爸出了事,就很少回去了。”

“向向,等会妈教你包饺子啊!酸菜馅的饺子。”

清欢笑着点头“好。”

娘俩正研究着饺子馅该放多少盐,这时清欢打了个喷嚏。

“怎么了?感冒啦?”

清欢吸吸鼻子“可能是今天穿少了。有点着凉,妈,没事,一会我喝点热水就好了。”

王惠突然想起什么来“闺女儿,前两天我刚给你爸买了姜茶,在他书房放着呢,你去取下来,妈给你泡点水。喝了出点汗就好了,别大过年的生病,遭罪着呢。”

清欢也觉得身上一阵阵的发冷,便也听劝的,上楼,按理说书房的隔音是不错的,可能也是父子俩的声音大了些,让清欢隐约能听到屋内的对话。

“儿子,向向这孩子不错,你俩早点要个孩子,爸爸也省心。”

“爸,结婚之前我就和您说了,如果您不让我娶林语,我这辈子就不要孩子!”

“林语,林语,你这辈子是不是就忘不了她了?她给你下了什么咒了?”

“爸,我知道热搜的事儿是您弄出来的。爸,算我求您了,别再逼我了!可能我以后想通了您就能抱孙子了!但那个人绝不可能是向清欢!她不配!”

书房中的两人愈吵愈烈,清欢站在门口,思维还停顿在,她不配的三个字的尾音中,身上一阵阵的发冷。

郭麒麟开门看见清欢,也愣了,脸上有不可见的尴尬。但随之而来的便是冷漠,越过清欢,走出家门,清欢穿着薄款红色毛衣,追了出去。

“郭麒麟!!!”

郭麒麟闻言站定“有事儿?”

“我想知道我为什么不配?”清欢站在冷风中不自主的发抖,可郭麒麟接下来的话,却让清欢好似置身于寒冰之中。

“你为什么不配?难道你很想怀我的孩子?可我并不想,我不想我孩子的母亲是一个我厌恶至极的人!是谁都不会是你!”郭麒麟的话,一字一句都深深扎在对面人的心上。不会流血,却会留下疤痕。

清欢被郭麒麟的话震退几步,自己呼吸声在耳边想起,从没有那一刻让清欢觉得如此冷。甚至有一瞬的眼前一黑,耳边轰隆作响,可这都不重要,清欢心里想的只是‘我是他厌恶至极的人!’

我的骄傲不允许我把这段崩溃的日子告诉别人,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和从前,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清欢

评论(15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